归人.

cp可拆不可逆o(`ω´ )o

佛说

孙悟空×张启山
没啥可说的,就是…ooc嘛……


孙悟空
齐天大圣
如今却跟在个不辩是非,不分黑白的和尚身边
没有花果山秀丽的风景,没有一口下去便汁水四溅的梨桃,只有打不完的妖怪数不尽的唠叨
花果山的猴子猴孙不懂,曾与孙悟空一起反上天庭的七十二洞妖王不懂,就连那漫天的神仙也都不明白
那个把自由看的比命还重要的猴子为何甘愿画地为牢,甚至自毁修为,与曾经的兄弟过往一刀两断
旁人不懂,孙悟空自己心底却最是明白
他那颗生来不染纤尘的心痴缠上了个他不该妄想的人,不对,是佛
他孙悟空一棒便能劈金裂石,那女娲用五彩神石补的天都被他一棒捅了个窟窿,更何况那一座小小的五指山
如那些神仙想的,是他甘愿画地为牢
因为那个人说过,他会在西天等着他一步一步走到他身边
他自愿戴上了那金箍,一次次念动的紧箍咒只让他想起了他
听那些凡人说,玉帝有如此修为与地位足足受了三千二百难
那他呢
他得经历了多少的磨难才让他失去了他自己的模样,世间都说,佛,千面百相
是啊,千千万万的众生相却没有一面是他自己
他爱上了那高高在上的无欲无求的,却让人莫名为他悲哀的佛
虽然觉得他悲哀的,可能这世间也就只有他一个
漫漫取经路经历了不知多少苦楚,昔日兄弟反目,花果山化为焦土,可他心里念的依旧是那佛
他经历亿万次轮回,那这种悲苦他不是该经历了亿万次
失去亲人,失去朋友,失去爱人
是不是那一次次的伤害逼的他再不会,亦不敢去爱,再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
他是不是就是在那时成了佛?
他说他要普渡众生,却又说众生难渡
矛矛盾盾的
如他终于踏入西天净土时他却只得了个斗战胜佛
“我要的不是这名号”
佛沉默,复而开口
“悟空,你该学会放下,放下的越多,得到的便越多”
“我已经为你放下了一切”
“一味追求得不到的只会让你自己痛苦”
“你爱我吗”
“爱”
佛眉眼低垂
“我爱这世间万物”
是了,他也是这万物之一
“你不是说如今的种种皆是前世纠缠的因果”
“有因才有果,你不知其因自不曾存在,无因,何来的果”
“悟空,我问你……”
佛第一次主动开口
“你为何爱我”
悟空刹那间心思不知转了多少,说出口的却是一句肤浅的不能再肤浅的话
“你长的漂亮啊”
“既如此,悟空,你爱的不过是一副皮囊,皮囊好恶,原是无常”
悟空再想反驳却又颓然放弃
他说不出他每时每秒每一刹那思念他的痛苦,因为他会说便是因为执着于得不到的才会痛苦
他说不出他心疼他经历的苦痛磨难,因为他会说轮回中刹那便已千年,他心已如目水,再无波澜,自感受不到悲哀苦楚
他认了
他孙悟空打从石头里蹦出来以来第一次认输了
佛对他说
“悟空,得不到的东西你便会认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为你对他还不甚了解,我亦然,当一日你真正了解我时你便会发现我并不是你心中所想,自然也就放下了”
悟空垂首
那日起他披上了袈裟
那日后他却再未见过佛
他们皆说佛已入世,普渡众生
悟空离开,却没听见后半句那佛是为了等他踏上灵山才延了入世的时辰,此一则,不知造下多少因果要佛去偿还
悟空夜夜听着满天佛陀的呢喃梵唱,不是如其他神佛样参悟佛法真谛,而是想要寻那佛的一丝气息
一次次沿着灵山山路踏上顶峰自不是为了觐见其上的菩萨神佛,只是想踏踏他曾留下的脚印是否残存着温暖
只那一日,他于经殿香雾中闭目冥思,满脑子皆是佛的影子,却蓦然听明了佛于那梵音中的真言
当即下了灵山
去找那尊入了世的佛
想起在凡间听来的一句话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哈,他本来也不用修来生
途?他要陪他一起走
他再次来到佛前,已经入了世的佛
他喊了他的名
虽然他不知道佛为什么会有个凡人的名字
“张启山,你不是说每个人所见所遇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缘,缘起缘灭,缘聚缘散,一切皆是天意,你该和我在一起,这便是天定”
“阿弥陀佛,缘起即灭,缘……唔!”
悟空这次理智的堵住了佛…哦,是张启山的嘴
嗯……
悟空想
这佛这般能说,没想到嘴却这般软,比花果山熟透了的仙桃还软,他还以为该像铁样硬
张启山没有推开孙悟空,面色如常,手上的念珠却被捏碎了一个
孙悟空终于放开张启山
“你既说此为缘,伴你一世也无妨”
孙悟空偷笑,他天生地养,名字也早已不在生死簿上,一世?不就是千秋万代了?
“不过我还要普渡众生”
张启山望着那战火连天的人间
“嘿!俺老孙帮你就是了,俺老孙是谁啊,可是大名鼎鼎的齐天大圣…啊,不对,是斗战胜佛……诶!张启山!你等我一会儿,启山?山山……”

评论(13)

热度(47)